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我最最亲爱的咕噜碳

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我最最亲爱的咕噜碳。

00
还记得那时的我还是个小学生,而你照现在的说法算个超级网红。当初我并不是你的饭,也不是什么墙头,甚至连你的红劲儿都不知道。尽管凭着“忘词帝”的称号你早就红遍了这个圈子,可我只不过是个萌新,打开你的那首《千本樱》也不过是因为对柿姐有点喜欢而歪打正着到了相关推送。
可这就是一见钟情。
一瞬间,当极具感染力的声音穿透我的耳膜,音浪箭似的击穿我,余音余意在心中激荡着,激荡着。突然,我中了你的箭,心甘情愿。
我并不在乎你的歌词到底记住了多少,因为那时的我甚至不知道“爱してる”是什么意思。唯一留给我的,便只有绝叫系的唱法,永远飚不完的高音,全曲都是澎湃着的,没有风平浪静,或是狂风卷起大浪,或是微风吹拂波澜,高音不尖锐,圆润却不低沉,磁性中略带嘶哑。听着你的歌,你的声音,就能猜出你的人似的,绝对是朝气满满,干劲十足,但又有时粗心,偶尔还会撒个娇吧W
到底你是怎样的呢?我这样记下了你的名字,咕噜碳。
01
我开始渐渐了解你。
ぐるたみん,推特glutamine_nico,自称1909出生的大妹控,爱好足球却永远没空。总之补了些入坑常识后,便开始正式加入碳民行列。仿佛要堵上因为入圈晚而咕噜碳不足的洞,搜刮似的把旧姿势补了个遍:为了获取最新情报专门申请了weibo,明明不玩却关注了你的推特搬运站;每天泡在贴吧里看着太太们发日常感想+表白,捕捉过野生聚聚,认识了大批碳民,满满都是战斗友情;纸上虽然不记脑子里存的咕噜笔记估计也能写几百条……
我们对你见妹夫的紧张表示理解,有对你元旦那天因为妹夫回家而被妈妈赶出来而忍俊不禁。因为对傻萌和mafumafu这俩迷弟的嫉妒而丑陋变形,对你的十级中文赞叹不已。我们在买到新专时近乎爆o( =•ω•= )m炸,也在你10x岁时狂欢一场……
啊,说起来也因为喜欢上你闹过乌龙。anti粉做完坏事便逃之夭夭,还把个人信息里倒换了我的weibo,搞的“治安大队”找到我的门上,里外都是自己人,搞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虽然莫名被耍了很生气,倒也不算是坏的经历,大家对不好的行为进行了口头教育找错了人,做法很和蔼,最后也都很有礼貌的道歉,perfect。大家对你的爱被我看得一清二楚呢!每一个真爱粉都在积极维护碳民界的秩序,让大家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去爱,每个碳民就像是小向日葵,像簇拥太阳一样齐刷刷地向你靠拢守护着你。
我也是广大碳民中的一员哦,这样想着。
遇见了你,也因你遇见了一群好人,遇见了更好的自己。
02
我开始知道你一直是一个人躲在屋里唱歌,一个人mix,周围没有朋友,家里人也不知道,就这样孤独的唱着。20110717,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,你第一次和别人合作,相手是优十,一拍即合,平时的互动也多了,找到了和别人接触的新世纪大门。
渐渐的,你和更多的人有了接触,也开始参加一些大型的合唱。和优十半夜开游戏窗,和傻萌一起打雪仗,和164约饭,和武士桑搭过伴奏,合作对象也丰富起来,∞系列作品也让你找到了小伙伴。
你不再一个人半夜开生放,因为你有了陪伴者。
你也不再喊着eclair is my best friend,因为你有了一群best friends。
交到朋友,不再孤单了,真好。
03
你拒绝了超party的邀请,开始了ETA的活动。坐在屏幕前的我刷着一条条repo,看着你傻里傻气戴着假面站在台上,唱得响亮却只会反复横跳这一个动作;到慢慢可以跟着节奏动次打次,学会和fan们互动,mc也可以游刃有余;一点点成长着,终于可以独当一面,2015年举办首次one man live G,证明着你的蜕变。欣慰,激动,喜悦,以及不能前往的遗憾与无奈充满心头,五味陈杂,却也感叹“我家有碳初长成”。明明隔着屏幕,隔着万里,我却随着你心脏“don”的加速跳着,辗转反侧不能眠。
为你心动,却也为你心痛。你已知自己的唱法天然毁嗓,却还是用自己的绝叫换来fan的尖叫,也换来了一天天劳累导致在电车上睡过头坐过站的教训,换来了难以发声每日以吸入剂为伴的痛苦。
为什么要勉强呢?为什么不叫停呢?为什么要用如此代价来博人一乐呢?这样的咕噜碳,拿什么给碳民带来开心的笑容呢!
退出吧!放下吧!不唱也没关系啊!难道对于fan来说有什么比你的健康更重要吗?!
可这一路上,有多少人隐退了,多少人出道了,多少人出道后中止一切音乐活动了,你却还在这里,继续闪耀着。
我不再说什么,只好傻傻的冲着屏幕笑,你一定不会走的,所以,我只能祝福你要走的更高更远,还有,不要忘记,碳民永远支持你。
04
碳民永远是最支持你的。
游戏生放引起热议的时候,想必顶着很大的压力,你很少发推,更是没有任何继续投稿的意思。一专发售的时候,有多少anti带着冷嘲热讽恶意攻击,甚至买专以销毁之以表抗议。诸如此类的事情不绝如缕,你的一切的一切,总是让那些看不惯的人鸡蛋里挑骨头似的批评亦或是诽谤着。
可是碳民们选择相信你,支持你。没关系的,其实不管怎样都没关系的。哪怕你渐渐淡出众人的视线,成为时代的眼泪,碳民也会支持你的,我们希望的,只不过是让你快快乐乐唱歌享受每一天,即便我们会看不到你,你也不再爆红,只要你能安心过着自己喜欢的日子,也便是我们每一个碳民的幸福。
可你也的确太火,直到现在年榜上还有你曾经的古早档。总有些事情是作为观望者的碳民无法改变的。唯一的力挽狂澜,也只不过是看透红尘般无视一次次的挑衅,并为增加销量人气上升庆祝欣慰。
有的时候,真希望你能不这么有人气,过着不会太过暴露的日子,不受太多人的干扰,而身边的少数fan也都是真爱粉,永远是你最有力的后盾。
05
不知不觉,你已经是立派的演唱者了。不是听着你的翻唱,而是听你唱自己的歌;不再需要每天疯狂的找影子也可以从电视上看到你(的一大部分);不是在网站上看你刷榜,而是在专辑榜上找到你的名字;不会再像之前吃冰激凌吃到肚子疼爆炸嗓子也遭殃,……不过现在还是一如既往的单身O_o
碳民总是老母亲般的关心你呢w毕竟你的清爽少年形象早就深入人心了。蠢蠢的,老是坐过站,不懂少女心,近10年间估计只有过一任女友还被秒甩,总是打直球,看不惯萌萌袖,不太会照顾自己,虽然会喝咖啡却不会做饭……
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收获自己的幸福进化为成功的大人啊!
我们碳民啊,可都看好你哦!
06
久违的投稿总会让早已不知去向的小伙伴又重返名叫咕噜碳的巨坑,全网便会陷入咕噜碳的热潮。
最近也是如此呢w
眼下就是xiejiao的集会日,不知道又会是如何的狂欢呢?
今年到底几岁了呢?1909——2017,整整108岁?
来年,来年的来年,又会有多少像我一样的人毫不犹豫迷上咕噜碳呢?
我这样期待着。
今后,也请多多指教呢w
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我最最亲爱的咕噜碳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8)
Shirasawawa/白泽泽/心子。专业韩语,人混日坑。已废文青,退步中,会尽力复健。
© 白泽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